January 26, 2008

人最基本的需要

很久很久开始,我的肩膀天天都会痛。这几个月已严重到必须擦药膏或yoko-yoko才可以入睡,而且不能侧睡,不然会更痛。
人家说我是神经不通,也有人告诉我这是关节炎的迹象,也有人说是尿酸。。。我也有去给医师做推拿。。。。。推了也不见好。。。

于是,上个月我去上了一个讲宇宙能量,叫做“长生学” 的班,因为人家说学了它可以通神经。上这个课必须连续六晚听三个钟头的课,七点到十点。
很多人都很早到,有人更是天天从外埠来,坐在轮椅上的也有五,六个。
我一放工,就赶着来。。。。为了摆脱疼痛,没法啦。
开穴师每晚都为我们开两个穴道,穴道就像我们看戏说的‘任督二脉’ 。没开过穴道的人,也就吸收不到能量,也不能为别人调整。

每晚都有很多人上台见证。(原来老人家都很可爱,上台时尴尴尬尬的)
讲的是一些我平时只有在电影和报纸才看得到的故事。他们没有写稿词,所以很真。讲的很感人。我听到了生命的脆弱和亲情的伟大。病患者的家人不辞劳苦,只为了让被疾病折磨的病人,可以得到片刻的舒服。但都是指标不治本,直到他们遇到了‘长生学’ 。
各种各样的疾病都有,连医生都放弃的病,长生学却能让他们恢复健康,他们都很感谢长生学。台上的人讲的很真,台下的我们听了都很兴奋。我想大家也和我一样,希望学了长生学,自己的身体会好起来。

千万别小看身上的小毛病,它不会大痛,但是它会每天都折磨你。你变得脾气暴躁了,没耐性,懒散。你会以为自己怎么了。其实是你的身体不舒服了,不知不觉间受影响的。

到了第六天,我竟然感到不舍得。
因为这六天里所讲的,不是职业,不会教你如何力争上游,出人头地。
不是做人的道理,不会教你如何比别人聪明。
不是教你理财,不是富爸爸,穷爸爸。。。。。

而是人最基本的需要,也是人们常常忘了照顾的---健康。
上这个课,给了我心灵上一种很清新/清爽的感觉。。

长生学强调的不但只是身体上,还有心灵上的健康。
老师说,当为别人调整是,要怀着慈悲的心态。。效果会更好
听到的时候我吓了一跳!还冷笑了一下。。。未免太那个了一点吧?
但是慢慢听老师告诉我们,她和其他师兄师姐的经验,我被感化了。。
他们都是义工,不但不收钱为危在旦夕的各种病人调整,常常还得自己付酒店费,路费等。(特地从外地赶去) 。不求回报,只希望可以帮到一个人!
所秉持的信念就是--‘慈悲’这两个字!

可能你会不相信,为何‘长生学’ 可以救到人?
不过如果你有看武侠小说,知道什么是运功,什么是内功,那么,请你相信长生学吧。最重要是-----关于长生学的一切活动都是不收钱的!有钱没钱,都可以学长生学。
可以做到人人都是大同,也就是长生学的原则与宗旨---‘慈悲’ 。

表面上,金钱是一切。。。但是当疾病找上门来是,你就知道穷人也是有财富的。我对这番话,有了更深的体会。

有些人说自己静坐不了,因为静不下来,很急躁。。。
也有人问自己容易发脾气。。。可以调吗?
于是,老师说静坐,可以训练自己不容易被周围的人事物,影响,以达到‘静心’,心无杂念的境界。
而这些‘念’, 就是我们心里所放不下的。借着静坐,去处杂念,好让自己放的下更多的执著。

在这里我又想和大家分享一首诗,是我看‘济公’时,济公讲的:-
青山本不老,为雪白头
录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雪融无痕,风吹而无影
人生于世。。。本无忧
又何必太执著?

老师也说,容易发脾气,急躁的人,千万别再为别人做的事生气。不要让别人做导演,你做演员。。。
其实是有道理的。。。

** 我一直都想做别人眼中的公主。但是没有前天的条件,和后天的努力。。一直为此。。。。而。。而。。。遗憾。。。
但是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有了个新的领悟。

我想我其实已是个公主了。
在我自己导的这部片里。。
我是公主。

4 comments:

  1. so hows ur shoulder now ? i like this piece of wordings ..sounds true and health is everything ..got money no health = no use. hmmm...taz, u r the always our taz princess :)

    ReplyDelete
  2. hehe... U!!! U!!! ya... really u... U R our Fa Fa princess... ;D

    How is ur shoulder? got improve or not?

    wat u write really good la... i think i need more "jing zhuo". i hav very bad tempered n tension mind. I think tat's y i had so many bad dreams.

    If hav chance, wanna attend the class with my bear too..

    U must always practice wat sifu taught u oh... wish u get away from the shoulder pain forever n ever ya.

    ReplyDelete
  3. hahaha....dun say that lah..thanks for reading it..so long...i afraid you all wont read ge....
    my shoulder ah...not need to apply the yoko yoko liao lah, can sleep loh...
    but still need more "jing zuo"...
    can improve the digest system, if put hand on stomach...now is trying this.....
    next time got this class i tell you ah, ok?

    ReplyDelete
  4. Hi my princess, it was a good sharing here. Many things happen in our daily life no matter it is a good or bad thing.....Therefore, we should appreciate our family, frens and love ourself.
    By the way, How's your shoulder now?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